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That's THE END.

Okay, firstly, I came back from Kuantan already. Just took my bath and now blogging~
Super duper sad that we didn't win anything in Kuantan for our choir competition.
I broke down after the results was announced. I just couldn't take it. I don't care what people say, whether I'm acting or too much or whatever. It's my feelings. And, I'm seriously sad and disappointed. Nobody will understand my feelings. Why do I say so? Everytime I used to win win win, everybody started praising, wah you are so good take part in everything, then what also win win win. Ya, now this time I didn't win. It's a very terrible feeling you know.....

这次真的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。简单而坦白地说,我就是输不起。过于自信和自大。我们练了那么久就是为了今天。一心想着要破去年的纪录,赢得至少第二名,但原来我们太高估自己了。当彩排时发现只有五对参加今年的比赛时,心里是多么的安慰,多么的开心,信心也增加了许多。别人在台上练习时,看到他们的演出,信心更是大增,还很肯定地说了第二名是属于我们的,我们还有机会争第一呢!但却万万没想到,今天正式的比赛,成绩竟然是如此的惊人。而他们也做出了令我们惊讶的表演。其实一早已经知道事情不会那么的简单,但就是不肯接受,被那过于的自信冲昏了头。昨天开会,当老师说评判对我们的表现相当满意时,雪华说觉得老师只是在哄我们吧了,我还是没接受,还很肯定地说我们一定会赢。我就是太天真了吧,一心想着赢却没想到如果输了,自己会怎样去面对~

在台上,开始时我都还能适应,不知道为什么,唱了第一段,我竟然忘词了!发生了什么事?我从来不会这样!还好我还是继续的跟下去,没有做出特别明显的动作。之后感觉到我们在最后一首唱得太快了,但也尽全力了。老师说我们快了点,而我们的组也好像有点走音。整体来说我觉得还不错。可是。。。。过后当关丹上台,他们真的做到很不错。我还是很自信的说我们会赢的。(自信 + 不肯面对事实)

不伤心真的是假的!当成绩宣布时,第三不是我们。。。 雪华和佳怡都说没有了。祖文却说我们还有机会, 而我呢嘴巴说着完了,心里却还是很有信心。第二名也不是我们~当他们一个个上台拿奖时,而有些人也在恭喜关丹了,我很冷静的坐着心里依然抱着一线希望。然而肯定的,第一名落在关丹。。而我们却空手而归。那时的我,实在撑不下去了,眼泪开始掉下来。无论是我妈还是daven的安慰,始终不能使我冷静下来。后来,我也拒绝上台合照。我最大的问题就是,我无法接受输了的心情。和我妈说的第一句话,赢惯了现在我输不起。这时突然想起我在public speaking拿到的jury award,心里想着这个应该是我们的吧。哪里知道,还是与我们擦身而过。嗨~真的控制不到了。。

每个人都说,没关系我们尽力了。但我相信大家都很难过吧。过后我知道我们差第三名一分吧了,很多人都说很可惜,也说评判是帮那间学校的。对我而言,说什么也没用了,输了就是输了,哪怕只是那一分。就算在我们这边举行,收买评判的事情依然可以发生。这怪不到任何人。心真的淡了,也了解到为什么华联今年不要参加的心情。明明有机会赢的,却因为这样而错过了?那参加来做什么?有意义吗?

过后,我们也收拾心情去了海边。天气是超晒的!我也不要扫兴和朋友们拍了照片玩了一会儿。然后,大家就回家啦。在巴士上我可是超累的,二话不说,马上就睡着了。当我醒来时,看到他们玩在一起那么的开心,自己很想一起参与但也许没机会吧。顿时觉得孤独起来了,没事做只好一直睡咯。老实说,真的很累!六点多终于到了,很开心啊!可以回家睡觉了!老师也安慰我说,要我看开一点,比赛不是赢就是输,我们尽力了就好。其实我也明白啦,现在的情绪也受到控制了。这一次,我真的应该好好的反省。凡事都要做好心理准备来面对一切!赢了当然好,但输了也至少要先尽了力。还有一个比赛(pidato)在五月还等着我呢!现在要做的就是收拾心情来面对我好像山那么高的功课吧!

Jo, 
2110

2 comments:

  1. 输不起?太贬低自己了吧。
    安慰,就好比把一把锋利的刀从伤口拔出。
    所以当别人(或自己)伤心时,千万别安慰他/她。
    沉默会更好吧。
    ~personal opinion~

    oso duno wat i m writing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understand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, thanks^^

    ReplyDelete